•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交流会及2021级期中专业大会

时间:2023-05-06
阅读:

五月份如约而至,新学期也已过半,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和班级组织管理,2023年5月5日晚,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于主教学楼B325组织了2019级优秀毕业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及2021级各专业期中大会。会议由辅导员李登超主持,优秀毕业生张腾龙、李润倩、陈晓轩、徐桂宇及20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建筑电气及其智能化、机器人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参与。

本次大会分为三板块:优秀学子考研经历经验分享、21级专业学情分析与规章制度讲解、舍长群体交流与指导。

一、精准发力、互助前行——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

首先,李登超邀请了张腾龙(山东大学)、李润倩(华北电力大学)、陈晓轩(华北电力大学)、徐桂宇(山东中医药大学)4位优秀毕业生,结合自身经历和学业优势为到场同学展开经验分享。

徐桂宇通过具体数据分析了近年考研情况,强调“选择同样重要”,要结合自身实际与往年招生情况,选择适合的目标院校。李润倩就时间管理、复习方法和重点展开讲解,提醒同学们抓牢基础,摆正心态;张腾龙围绕大学生涯规划、学科竞赛和奖学金获取等方面为同学们出谋划策,主张“精益求精,宁缺毋滥”。陈晓轩从保研、科创与实践的角度进行分享,鼓励同学们“破釜沉舟,实现人生目标”。四位同学以宝贵的“一手”经验,为在场同学送上“定心丸”,迎来现场阵阵掌声。

二、找准定位、明确边界——学情学业分析与规章制度讲解

随后,李登超围绕本学期课程规划、补考成绩、学校规章制度等方面展开介绍。学情方面,专业间横向、班级间纵向对比,通过各专业挂科率、平均分、主要不及格科目、补考通过率等因素全面分析,让同学们直观了解专业及班级之间差距,正视自身学业方位,敲响内心警钟,推进自身及时查缺补漏,树立正确的目标,努力奋斗实现学业进步。

规章制度方面,李登超现场带大家深入学习了《青岛理工大学学生请假管理办法》、《青岛理工大学违纪处分条例》、《学生荣誉称号评选办法》、《青岛理工大学综合素质评价办法》、《学生公寓住宿管理规定》等主要规章制度,使现场同学明确清晰各类事项办理流程、奖惩制度和日常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自身行为,提升边界感和规范意识,做一名遵纪守法新时代大学生。

三、同辈引领、强化管理——舍长交流共建安全文明社区

最后,开展21级电气、建电、机器人专业舍长交流会,根据“五一劳动节”放假前,信控学院组织的公寓走访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情况,对舍长一一进行了讲解。会上,着重强调了公寓特殊事项处置办法与安全卫生管理工作,要求各位舍长带领宿舍学习与遵守公寓管理相关规定,明确禁止公寓内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并做好突发事件的监督与上报。李登超提醒舍长群体要履行学生干部的职责,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师生交流的“桥梁纽带”和日常安全的“信息员”,保证公寓内学生的生命安全以及健康成长,共建安全文明的“一站式”学生社区。

本次21级电气、建电、机器人专业大会覆盖了考研经验分享、学风建设、规章制度落实、公寓安全管理等多方面内容,引导广大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培养规则意识,相信今后会以更高的热情,更积极的态度对待未来的学习生活,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披星戴月,不负韶华,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撰稿:李登超 审核:曲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