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纪念汶川地震十五周年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学生二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16
阅读:

2023年5月12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学生二支部组织“纪念汶川地震十五周年”活动,缅怀生命的逝去,铭记危急时刻的生死救援,传承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学生党员董佳音作为发起人,支部党员和第72期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放映了5.12汶川地震十周年电影《破门》,再次回顾了15年前那场惊心动魄的天灾。视频中出现的一些镜头令人难忘,在那场世人瞩目的地震灾难中,球队队长“上校”和喜哥的儿子遇难,替补前锋小钢炮双腿被截肢,所有汶川人的家庭都因为突然的天灾变得残缺不全。就在这时,喜哥用著名的“伊斯坦布尔之夜”来鼓舞孩子们,同时也是鼓舞着全部新明小学的师生,以及全部灾区的民众。只要不惧失败,总会取得人生的“破门”良机。

观影结束后,全体成员仪容严整,庄严肃立,默哀3分钟,深切哀悼遇难同胞,为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全体人员表达敬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举国同悲的纪念与警醒,更展示了一个民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强不屈的决心与力量。全体学生党员应弘扬团结抗灾的精神,传播防灾减灾的知识。(撰稿:董佳音,逄超;审核:曲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