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榜样的力量--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成长故事分享会”活动

时间:2023-05-17
阅读:

为了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近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主教学楼B429举办“榜样的力量--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成长故事分享会”活动,辅导员孙璇、郑一凡和22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孙璇主持,分为成长共享和交流互动两个环节。在成长共享环节中,机器人211安硕研分享了自己的励志成长故事。他分别从学习、工作、生活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经历并提出建议。他认为大学生需要做到不攀比吃穿,只比学习状态,应该端正态度,努力刻苦,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他提倡大家以“服务同学、服务班级”为宗旨,为班级尽心尽力,虚心向他人学习。同时他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该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的勤工俭学,可以接触到书本中没有的知识,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大家就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如何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等主题进行交流。

随后孙璇就励志奖学金的申请条件、评审流程等做出了具体而详细的介绍,并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她表示,人生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同学们要好好利用在校时间,学习到更多更好的专业知识,为未来步入社会提供更多的底气。要争做一名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青年一代,牢记历史,踔厉奋发,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郑一凡在发言中表示,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不断进取,以更高的热情,更积极的态度对待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负韶华,披星戴月,勇敢向前,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次活动以榜样的事迹感动人,以榜样的行动引导人,激励我院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撰稿:孙璇,王超;审核:曲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