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表达爱·传递爱·感恩爱--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携资助之手,传心中之爱”资助主题育人活动

时间:2023-05-23
阅读:

值此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为充分表达师生对学校的美好祝福和祝愿,引导学生树立“珍爱生命、心向阳光、砥砺前行、共创未来”的理念,鼓励学生敞开心扉勇敢表达爱,在最美的五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携资助之手,传心中之爱”资助主题育人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感恩祖国,表达对祖国的满腔热爱与感恩之心,引导同学们怀感恩之心,诵祖国赞歌;第二部分是感恩母校,以寄语的形式,表达对母校的感谢和祝福,表达对老师不倦教诲的感激;第三部分是感恩成长道路上的“Ta”,表达在自己成长道路上给予自己帮助的人。此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积极提交自己的作品,大胆表达对祖国和母校无限的热爱,分享自己的暖心感恩故事,活动中,将自己的感恩表达给心中的“Ta”,把自己心中的温暖与美好分享给身边的人。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每当雄壮的国歌在我耳边响起,鲜艳的国旗在我面前缓缓上升时,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总是感到无比自豪!有多少人身在异国,心却留在遥远的祖国而奉献了他们的一生;有多少人手中的笔写下了一句句赞颂祖国的诗句...那是因为他们无论在何时,无论在何地,心中都有一个神圣的名字,那就是“中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通信222班李敏在自己的大爱宣言中写道。

计算224班周洁莹表示:“在上大学以来,我接受到了国家和学校的各类助学金,减轻了家庭负担,可以让自己能更加专心于学习。我也希望我能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去回馈社会、帮助他人。同时今后也会更加努力学习,用奋斗定义最美青春。在母校七十周年之际,作为母校学子,我们由衷地祝愿母校,越来越繁荣,越来越有活动,也希望母校不断进步,更上一层楼!”

信息222张欣宇表示:“通过这个活动,我表达了内心对老师的无限敬畏和感激,正是老师的指导和陪伴让我走出逆境,成就了现在的自己。”

感恩是一种文明,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责任。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重新聚焦爱国荣校,聚焦身边默默付出的“Ta”,常怀思源感恩之心,传递温暖和力量。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知恩感恩意识,更引导同学们报恩于行,有利于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促进校园文明建设。

“携资助之手,传心中之爱”资助主题育人活动,是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教育引导同学们学会感恩,增强服务奉献意识,用实际行动积极回馈社会。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发展性资助育人工作,提升精准育人水平,将“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结合起来,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育人体系,教育引导受助学生养成自立自强、诚实守信、感恩励志、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撰稿:孙璇,王超;审核:曲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