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行“诚信还贷”宣誓仪式

时间:2023-06-12
阅读:

为增强学生履约意识,引导在校生珍惜自己的征信记录,提高国家助学贷款回收率,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于6月9日下午,由孙璇老师带领部分在校生,在主教学楼B311举行了诚信还贷宣誓仪式。

宣誓前,由资助工作助理员周洁莹同学介绍了诚信还贷的相关内容。带领大家学习了助学贷款的相关介绍,并对贷款特点、还款的时间、还款政策及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自2006年1月起,个人征信系统在全国范围内上线运行,所有借款学生的相关信息已进入个人征信系统,并成为今后办理信贷业务的重要考虑因素。对没有按照协议协定的期限、数额归还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经办银行对违法贷款金额计收罚息,并将其违约行为载入个人征信系统,违约情节严重的贷款人还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活动最后,在资助工作助理员王炫霖同学领读下,全体学生一同宣读了诚信还贷誓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诚信记录。

此次宣誓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履约还款的重视程度,而且涵养了同学们“知感恩、懂回报、讲诚信”的重要品质,督促同学们认真履行还款义务,坚守诚实守信的做人原则,争做诚信的典范。(撰稿:孙璇、周洁莹;审核:曲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