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大道至简,数见不鲜——大数据领航未来”专题讲座

时间:2021-04-25
阅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学风建设要求,浓厚学习氛围,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积极性。4月22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主教楼B334举办致新沙龙讲座第二十九讲,主题为“大道至简,数见不鲜——大数据领航未来”。讲座邀请千锋集团java学科总监王向军主讲,辅导员贾戈主持,学院通信工程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180余位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主讲人王向军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详细讲述了快速学习大数据知识体系的的方法,他从日常使用的看图识字出发,逐层剖析,由浅入深,带领大家学习了有关大数据平台架构一些基础知识。讲座中,王向军结合自己多年来工作及研究经历,对于大数据的知识体系做了全方位的归纳、介绍和分析。最后,在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在大数据领域的疑惑以及见解,王向军对学生们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讲座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大家收货颇丰,激发了浓厚的学习热情,开拓创新。

通过本次讲座,旨在让学生们了解大数据知识体系及信息安全相关知识,同时使学生对大数据平台架构有了整体的认知,从而进一步深入学习专业知识,了解专业动态。为以后学生们参与专业学习、科研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起到了指导与促进作用,助推学院师生科研的进一步发展。(撰稿人:刘福郅、贾戈;审核:曲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