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成功开展“芯片安全浅谈”专业讲座

时间:2021-04-25
阅读: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致新沙龙讲座第二十八讲——芯片安全浅谈于4月21日下午在b206成功举办。讲座邀请聂廷远教授主讲,信息科学相关专业的1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讲座旨在于让学生们了解信息安全相关知识,同时认识芯片安全在信息安全中的重要地位,建设更优良积极向上的学风。

会议伊始,聂廷远首先介绍了信息安全的相关知识,详细讲解了芯片安全的概念、主要类别及攻防措施等内容,从专业背景开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当前我国芯片安全面临的威胁与风险,就如何做好攻防措施应对等问题提出了思路。讲座中,他强调信息安全是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讲述了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最后,学生们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在芯片安全领域的疑惑以及见解,老师对于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解答,讲座现场气氛积极活跃。

在本次讲座中,学生们获益匪浅,不仅帮助学生了解了信息安全的最新发展趋势,激发了学生们学习与科研的兴趣,更认识到了信息安全对于国家的重要性以及信息安全技术人才的紧缺。引导学生们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争取成为一名杰出的信息安全人才,为国家的信息安全领域贡献信控力量。(撰稿人:刁羽霄、贾戈;审核:曲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