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青岛理工大学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及智能车竞赛第二次校内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04-11
阅读:

4月10日上午,由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主办的青岛理工大学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及智能车竞赛第二次校内赛在信控大楼成功举行,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宋传旺及实验中心指导教师秦臻、赵艳秋、唐旭、刘好胜、王红霞进行了现场观摩和指导。

宋院长赛前致辞,对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及智能车竞赛中获得的优异成绩给予肯定,并鼓励同学们依托实验室良好的学习环境,全身心投入比赛中,通过各类学科竞赛真正实现“以做促学、以赛励学”,提升工程实践能力,实现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

上午八点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校内赛有电赛组及车赛基础四轮组、节能信标组、全向前进组、电磁越野组、单车拉力组、双车接力组共26支队伍参赛。指导教师综合测评了电赛各组的项目,并逐个与参赛队伍进行指导,引导学生在比赛中发现问题,从而更好地解决问题、突破瓶颈,为即将到来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赛做充足的准备。

此次智能车比赛流程及规则按照省赛标准,上交车模、定点取车、顺序入场等比赛流程均安排紧凑、进展顺利;比赛过程中,计时、引导、裁判、评委任务分工明确,比赛成绩信息完全公开,体现了信控学子认真严谨的科学精神。21支参赛队伍经过了三周的学习与调试,吸取第一次校内赛的教训,总结经验,对智能车的硬件组成与软件算法等有了更深的学习,并在一次次的算法尝试与程序调试过程中,取得了极大的进步,均展现出较高的技术水平,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以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工程能力为目标,以各种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项目为依托,为我校培养了大批具有创新性思维的实践型人才及具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的大学生,各项比赛硕果累累。学院后期将继续举办校内选拔赛,助力山东省和全国智能车竞赛取得优异成绩。(撰稿:吴语襄、高艺轩;审核:宋传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