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赛事解读”专题讲座

时间:2021-04-08
阅读:

2021年4月7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教学楼B201举办第二十五期“致新沙龙”交流讲座,主题为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赛事解读。讲座邀请到李兰教授主讲,辅导员贾戈主持,辅导员刘荣稳及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20余位学生参加。

讲座中,李兰针对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国赛说明、比赛沿革、参赛对象、大赛历史、大赛目标、大赛项目等内容,多角度多维度的为学生们做了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赛事解读。并且详细的分析了参赛方向,既有高度又有深度。随后以智能机器人比赛为例,邀请2018级赵文勋上台分享参赛经验。赵文勋从组队技巧、导师选择、成员分工、计划制定等多方面为学生们分享参赛经验。最后,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难问题,李兰对提出的问提进行了专项解答,讲座现场氛围活跃,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提高了大家的参赛热情,激励大家积极进取,开拓创新。

此次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赛事解读讲座旨在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使学生们对备赛方向和方法有了清晰的了解,拓宽了视野,点燃了学生参赛的热情,为学生参加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提供了指导方向,营造了我院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撰稿:贾戈、毕子怡;审核:曲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