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答辩会

时间:2021-03-19
阅读:

3月17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路演答辩会在主教学楼B408正式举行,本次答辩由学院曲良波、赵景波、林旭梅、李兰、王旭虎、张英华、逢超、刘荣稳、季献涛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答辩会共有21支队伍参赛,答辩会分为上下两个半场。其中自然科学与科技发明制作类8支团队为上半场,社会调查报告类13支团队为下半场。答辩会按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每组五分钟PPT展示时间,结束后由评委老师打分,赛后公布各队伍分数。上半场有团队针对MIDI键盘映射编曲的缺陷,提出了一种基于卡尔曼滤波和小波变换的乐音基频自相关检测方法,有的团队基于语音识别与按键触发技术设计双模式智能垃圾分类系统,强强争霸,学术气氛分外浓郁;下半场,各团队在紧扣时代热点,经过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展示调研成果。评委们对各项目进行提问,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挑战杯”系列竞赛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本次“挑战杯”答辩会通过同学们的场外准备和场上展示,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评委们的细心指导下,同学们很受启发,为校级选拔赛打下了基础。(撰写:李俊哲、刘荣稳;审核:曲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