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易班分站开展线上“漂流瓶”活动

时间:2020-06-19
阅读:

为加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大学生身心和谐,健康发展,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易班分站在线下“图书漂流”系列活动的经验指导下,延伸“漂流”思想,于6月份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为期五天的线上“漂流瓶”活动。

“漂流瓶”活动旨在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吐露”心声的地方,采取“漂流信件”的形式,通过易班的易起互助版块,参与者可以将自己的烦恼、困惑和所思所想等等形成文字以电子信件的形式投出“漂流瓶”或回复他人“漂流瓶”。在“漂流”的过程中,有致老友“各自努力,山顶相见”的壮志满怀,有致父母“山感恩地,海感恩溪”的晖晖孝心,有致自己“沉思许久,直到黎明”的鞭策勉励,也有致陌生人举手之劳的感谢之心……同学们敞开心扉倾诉自我,抒发内心对不同对象、不同事件的想法和感受。自动192的崔浩庸同学表达了对于开学的欣喜:“花草树木都甚是美好”,机器人191的孙天艺同学更是坦言;“宿舍就是我们的精神源泉,有好的环境才能更高效地学习和生活”。

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倾诉平台,帮助学生释放心灵压力,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更好地投入到学习生活,同时也展现了信控学子的人文关怀精神,为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助力。(撰稿人:李健萍、张雨;审核人:曲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