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第一届“致远杯”网球比赛

时间:2019-11-12
阅读:

网球运动是一项文明、高雅的体育运动,伴随着社会文明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受到广大青年的喜爱。为促进我院学生网球运动的全面发展,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学生体质。11月6日-7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致远杯”网球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两个项目,共有来自大一至大四近30余名网球爱好者参加。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队员全神贯注,全身心投入比赛当中,用认真比赛的态度表达对对手的尊敬,同时也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在赛场上。选手们既有正手的大力抽杀,也有反手的网前小球,每一次精彩的发球,每一回合精彩的对攻都会引来观众的阵阵喝彩。当比分被拉开时、比分不断靠近时、临近赛点时,观众们会不知不觉融入其中,跟着比赛的进程鼓掌欢呼。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前三名。

此外,裁判也是比赛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虽然他们也是由部分学生担任,但对比赛规则都相当了解,兼职司线与球童的“专业裁判”,让人眼前一亮。

一路比赛过来,在洒下汗水的同时,也带给参与者们快乐。参赛选手表示,通过参与比赛,既交流了比赛心得,提高了球艺,也在比赛过程中结识了很多朋友。女单冠军软件161张馨月同学目前正在积极进行考研复习,她表示,在紧张复习之余,能参加一场网球比赛,既放松了身心,又为今后的复习积蓄力量。

举办第一届网球比赛是学院落实“美丽校园,魅力信控”校园文化品牌建设,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学生体质的一项文体活动。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十大工程中“实施大学文化培育工程”的要求,组织丰富多彩的深受广大学生喜爱的文体活动,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撰稿:王超、王猛;审核:曲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