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学院2018级学生拔河比赛顺利落幕

时间:2019-05-07
阅读:

晓夏初立,斗指东南。在立夏之际,为响应共青团中央“走出寝室,走下网络,走向操场”的号召,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精神,展现班级风采,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于5月6日中午12:40在二教前篮球场举办拔河比赛半决赛和决赛角逐。计算机、软件、建电和电气专业代表队通过初赛选拔入围,辅导员刘荣稳、高艺轩加入各专业代表队,与学生同场竞技。

第一场拔河比赛为计算机专业vs软件专业,比赛还未开始时,双方队员即进入“战斗”状态,双手紧握麻绳,双脚用力着地,身体重心降低微向前倾。随着哨声吹响,双方不甘示弱,铆足了劲往后拉,一场激烈的角逐,软件更胜一筹,获得第一轮的胜利。第二场为建电专业vs电气专业,运动员们个个斗志昂扬,辅导员作为指挥者,跑前跑后布置战战术并加油鼓劲。两轮对决,建电专业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完胜电气专业。随后进行的三、四名决赛,运动员们咬紧牙关,坚持到底,诠释了团结就是力量。辅导员刘荣稳与高艺轩也参与到决赛中去,分别加入软件和建电专业的队伍中,刘荣稳站在软件队伍前面鼓舞气势,高艺轩站在建电后方的女生队伍中,气势不败,辅导员与同学们融为一个集体,一起体验运动带来的乐趣。最终建电专业获得冠军,软件专业和计算机专业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刘荣稳与高艺轩分别向获奖的队伍颁发奖状以示祝贺,并合影留念。

本次拔河比赛培养了学生拼搏进取的精神,彰显了信控学子之朝气蓬勃,活力四射,让大家以更充足的干劲投入到日常学习中。同时,深化了“万众一心,其利断金”的精神内涵,使同学们体会到有组织有纪律的集体力量。(撰稿:学生会新闻中心,高艺轩;审核:曲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