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时间:2024-03-29
阅读:

青岛理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成立于2018年初,由原自动化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和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整合组建而成。学院现有教职工206人,专任教师156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79人,有硕士生导师149人,获得博士学位教师117人,拥有省级人才2人,青岛市区级人才称号4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校级教学名师5人,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高水平师资队伍。聘请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为特聘教授和兼职教授。

学院现有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电子信息(专业学位)工程硕士学位点,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软件工程、机器人工程和网络空间安全等9个本科专业和通信工程(移动互联方向)、软件工程(服务外包方向)2个校企合作办学专业。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建设,拥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4个。学院积极建设专业认证工作,目前已有4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学院下设自动化实验教学中心、信息与通信工程实验中心和计算机工程实验中心等3个实验中心和1个计算中心。

近年来,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80余项,取得了一批高质量的科研成果,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及国家行业协会科研奖励10余项,拥有泰山人才、省青创等人才团队,形成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科学与工程、智能系统与工程、智能监测与诊断等多个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

学院聚焦数字化时代对信息类人才的需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耕育人理念,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积极搭建“家校社”协同育人体系,发挥优势特色,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通过“兴趣带动、制度驱动、平台联动、资源推动”等“四轮驱动”扎实有效开展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承办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蓝桥杯”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山东省大中专学生社团节ACM程序设计大赛、青岛市科技文化节等诸多品牌赛事。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际ACM-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蓝桥杯”全国软件与信息专业人才大赛等学科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励500余项,省级奖励1700余项;校级科技创新双立项项目和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数量在学校名列前茅;学院的三个科技社团“开发者俱乐部”、“电子科技协会”和“网络协会”均获评“山东省优秀大学生科技社团”。近五年考研率连年攀升,毕业生专业知识和与技能满足岗位需求,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得到单位的充分肯定,实践知识更新和创新能力较好,团队合作意识较强,工作稳定程度较高。毕业生能够从事各行各业相关信息技术等相关分析、设计、开发、测试和项目管理工作,优秀毕业生在阿里巴巴、美团、国家电网等知名企事业单位就业。

招聘专业: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系统科学及机械工程(机器人方向)、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博士研究生、副高级及以上职称高层次人才。

需求岗位类别

需求岗位名称

计划数

学历

学位

专业

人才层次

专业技术岗位

教师

2

研究生

博士

控制科学与工程

5A1人

专业技术岗位

教师

6

研究生

博士

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

5A2人5B2人

专业技术岗位

教师

研究生

博士

控制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机器人方向)

专业技术岗位

教师

研究生

博士

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

专业技术岗

教师

研究生

博士

系统科学、控制科学与工程

专业技术岗位

教师

研究生

博士

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专业技术岗位

教师

2

研究生

博士

信息与通信工程

5A1人

 

联系方式

周老师:zhouwei@qut.edu.cn

田老师:tianyanbing@qut.edu.cn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诚邀海内外英才人才前来应聘,全体师生期待您的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