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工作实施细则

时间:2023-04-05
阅读:

根据《青岛理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调剂实施细则。

一、工作原则

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和择优录取的招生录取工作原则。严格审查考生资格,严格复试组织规范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确保复试公平公正,切实提高复试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二、调剂基本要求

我院只接收英语语种调剂,调剂考生和一志愿上线考生,执行相同的复试程序和复试要求。且需符合下列要求:

1.符合我院招生学科(专业类别)的报考条件和学校规定的调剂相关要求(青岛理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附件7)。

2.原报考专业与我院招生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原初试科目与我院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我校招生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的,视为相同。

4.统一命题科目数学一、二、三之间和英语一、二之间可由高向低调,不可由低向高调。如数学一可调至数学二,英语一可调至英语二,不得逆调。

5.我院接收调剂的所有学科及电子信息专业均采取差额复试,复试差额比例均为1:3。

三、第一批次接收调剂的学科专业、缺额人数

学科(专业类别)

复试笔试科目

复试面试学科组

接收调剂分数线

拟调剂人数

081000信息与通信工程

电路原理

通信学科组

≥273分

(单科A类国家线)

11人

081100控制科学与工程

计算机控制技术

控制学科组

≥273分(单科A类国家线)

8人

0812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数据库

计算机学科组

≥273分(单科A类国家线)

8人

085400电子信息(全日制)

03通信工程

电路原理

通信学科组

≥273分(单科A类国家线)

2人

04新一代信息技术(量子技术)

光学

量子技术组(理学院)

≥273分(单科A类国家线)

6人

085400电子信息(非全日制)

01控制工程

计算机控制技术

控制学科组

≥273分(单科A类国家线)

15人

02计算机技术

数据库

计算机学科组

≥292分(单科A类国家线)

03通信工程

电路原理

通信学科组

≥273分(单科A类国家线)

04新一代信息技术(量子技术)

光学

量子学科组(理学院)

≥273分(单科A类国家线)

四、调剂复试方式及复试时间

学院调剂考生复试采用线上复试的方式进行。具体要求见《青岛理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中的附件4、附件5、附件6。

线上复试环境测试时间:2023年4月6日下午(包括资格审核和人脸识别)。

学院调剂复试时间:2023年4月6日-7日。其中:笔试时间:2023年4月6日晚上19:00-20:50,考试形式为线上闭卷。线上面试时间:2023年4月7日8:00-20:00。

五、调剂程序

1.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完成调剂志愿的提交,未通过该系统调剂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

2.学院对考生资格进行初审,确定考生的调剂资格,经领导小组审核后由学院发送复试通知,调剂生需在接到复试通知的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回复确认,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3.学校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对申请我院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得简单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

4.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24小时。考生如在锁定时间结束后仍未收到复试通知,锁定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调剂志愿锁定期间,学院不对调剂志愿进行单独的解锁操作,请各位考生谨慎填报。

六、调剂复试录取办法、复试费用、工作制度等

调剂复试录取办法、复试费用、工作制度等按照《青岛理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及《青岛理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执行。本实施细则由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七、调剂服务管理

考生在填报系统时需提供两个不同的联系方式,要求这两个手机号码均注册腾讯会议及钉钉。考生在接到复试通知后需保持通信畅通,学院将在考前安排专人对进入复试的考生进行现场环境测试。考生需在考前完成复试材料及复试费用的提交。材料审核不通过的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及时补交相关材料。

调剂考生需在接到待录取通知的规定时间之内未完成接受或拒绝待录取通知操作,预期视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放弃的录取资格名额,由学校从参加同一批次复试的候补录取考生按递补先后顺序拟录取。

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正式开通后,学校和学院安排专人及时解答考生咨询,及时为考生答疑解惑。

调剂服务咨询电话:

1.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532-85071403、85071303。

2.学院招生工作联系电话:0532-68052206王老师、0532-86871382 13869824301(赵老师)

青岛理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2023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