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再叙校友情谊、共话校企发展——学院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时间:2023-04-18
阅读:

4月12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一行8人前往山东海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高洁、市北校区办公室主任张国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曲良波,副院长王金龙、副院长周炜、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巩玉玺、计算机教研室教师王日宏、辅导员刘荣稳老师参加走访活动。山东海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华及集团市场总监周华壮、集团运营总监马石岩、海科信息总经理李文虎、慧捷通总经理董黎等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华对母校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表示看到母校老师的到来,思念母校之情更是悦然心头,感谢母校当年的培养。李文虎代表企业通过PPT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行业前景、公司文化理念、产品、发展规划及用人需求等,企业希望能与学院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高洁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专业设置,王金龙介绍了学院科研情况,曲良波介绍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人数、各专业分布、考研和就业等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校友们回忆了大学时期的美好求学时光,汇报了创业过程中的成长与感悟。学院老师聆听完校友们的交流发言后,为学生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欣慰,欢迎各位校友以70年校庆为契机常回母校,同时鼓励校友继续秉承“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理工精神,带领企业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立足山东、布局全国、走向世界,更好的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会后,校企双方签订了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协议,双方认为,下一步要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推动产教融合走深走实。

山东海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原计算机学院)96级计算机专业校友张华创办。公司创立初期一直致力于智能化领域工程实施,并在不断的学习摸索、创新实践的过程中发展壮大。2011年公司调整企业发展战略,将海科重新定位为服务型高科技企业。企业深耕于智能化和信息化,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针对智慧空间、场景的全生命周期智慧化建设解决方案。同时将"智慧·物联·云平台"作为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提供智慧物联运营软件平台产品的规划设计、开发实施、运营管理的专业服务。(撰稿:刘荣稳;审核:曲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