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实验中心

信息技术实验中心是青岛理工大学电子信息学科的实验教学基地。中心下设融合通信实验室、信号系统实验室、高频电子线路实验室、通信网络实验室、通信原理实验室、微波通信实验室,总面积1026平方米,现有实验设备、仪器860余台套,实验设备总值876余万,中心主要承担了电子信息工程和通信工程等专业的实验教学和实践教学任务,主要包括:高频电子线路、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计算机通信与网络、EDA 技术与 FPGA实验、现代通信技术、光通信、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移动通信技术、电磁场与电磁波等25门课程的实验教学以及生产实习、毕业实习等实践环节。

中心积极构筑实验教学平台,大力支持电子信息工程和通信工程专业的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建有国家一流本科课程1门,山东省思政教育示范课程1门、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3门,山东省精品课程6门。近五年,承担了国家级项目8项,省部级、市厅级项目20余项;纵横向项目经费800余万元;发表学术论文240余篇,专著和教材2部,申请授权专利40余项。

信息技术实验中心以素质教育为核心,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大力支持和引导学生利用专业所学,在学科竞赛上寻求锻炼和突破。近五年,专业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数学建模竞赛、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iCAN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大赛、山东省机器人竞赛等赛事中共获得:国家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山东省一等奖24项、二等奖28项,三等奖3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