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一行5人赴杭州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时间:2023-04-06
阅读:

为加强校企交流,开拓就业岗位,推进校企协同育人,促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4月3日-4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曲良波,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巩玉玺、研究生辅导员张平、本科生辅导员孙海英、刘荣稳一行5人先后到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端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并于部分在杭校友代表见面交流。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端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以及公司校友分别参加座谈,公司代表通过PPT分享等方式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行业前景、公司文化理念、产品、发展规划及用人需求等,企业希望能与学院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曲良波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科研情况、2023届毕业生人数、专业设置等相关情况;巩玉玺介绍了学院相关专业的课程设置与教学安排情况,与会人员就课程体系设置、实习实训、薪资待遇和招聘时间节点等进行了充分讨论。会后,校企双方签订了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协议。

座谈会上,校友代表回忆了美好的大学时光,汇报了工作后的成长与感悟,对在校学弟学妹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院老师聆听完校友们的交流发言后,为学生所取得的进步感到欣慰,欢迎各位校友以70年校庆为契机常回母校看看,同时鼓励学生立足专业,坚持干中学、学中思,善于学习、勤于动手,努力工作,为企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入职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2022届校友李卓卓表示,感谢学校四年的培养,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时光,尽早确定考研或就业的目标,在校期间多参加学科比赛,拓宽知识面,为从“校园人”到”职场人”的快速适应打下基础。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和校企合作工作,学院建立了用人单位库,学院领导老师分头包干与企业加强联系,及时掌握企业用人需求,逐年不断扩大“企业朋友圈”。下一步,学院与企业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挖掘和提供更多实习就业岗位,加强在就业指导、实践育人、项目研发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持续助力。(撰稿:刘荣稳;审核:曲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