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开展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3-05-25
阅读:

为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出国留学相关政策、把握出国留学形势与现状、解决出国留学的迷茫与困惑,帮助同学们早做准备、申请到理想院校。5月24日晚上19:00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会,近150名学生参会。会议邀请优秀校友现就读于佛罗里达大学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孙占宇和现就读于谢菲尔德大学2018级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宋诗煊,为同学们传授经验,交流心得。

首先,孙占宇从色彩缤纷的留学生活作为切入口,图文并茂的介绍了自己的留学经历。他用对比图直观地展示了不同国家留学需求和含金量,详细地梳理了计划留学的筹备工作,并向大家介绍了申请学校等方面的建议。同时,从国内外不同角度为同学们分析目前所面临的就业大环境、不同专业的就业前景以及如何有效应对紧张的就业形式。

随后,宋诗煊以国内外授课形式以及考核方式的异同为例为大家分析哪些同学适合出国留学,并围绕出国的挑战、学习生活压力、人际交往等方面告诉大家如何尽快适应留学生活、缓解留学压力。同时他向大家分享了他前往纳米比亚参加非洲野生动物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和马来西亚兰卡维参加志愿支教活动经历,展现出留学经历的丰富多彩。

两位优秀校友的分享干货满满,同学们深受启发。在问答环节中,他们还细致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提出独到的见解,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提供精准的学业帮扶指导,拓宽学生就业途径,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本次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会帮助同学们拓展了视野,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海外留学形势和申报流程,为提升学院高质量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撰稿:毕子怡、孙海英;审核:曲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