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带队参加学校70周年校庆四川校友会庆祝大会暨校庆旗传递(四川站)启动仪式

时间:2023-06-20
阅读:

6月17日,学校70周年校庆四川校友会庆祝大会暨校庆旗传递(四川站)启动仪式在四川成都举行。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重庆校友会会长王建松、安徽校友会会长陈欧、青岛校友会秘书长龚洪应邀出席庆祝大会。四川校友会会长邹小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洁、合作发展处副处长韩永剑、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信息工程系主任王绪虎、辅导员刘荣稳及四川65位校友代表参会,大会由00级校友、四川校友会副会长刘洋兵主持。

大会开始,陈伟邀请校友集体观看学校宣传片,共同回忆母校的变化和发展。陈伟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陈伟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引育、教师教育、科研创新、新校区建设等方面的办学成效,通报了70周年校庆筹备情况。他指出,学校建校70年来,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为目标,加快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完成了主校区战略转移,形成了“一体两翼”的办学空间格局,学校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建校70年来,为国家培养了24万余名科学工程技术和管理方面的人才,毕业生就业率、就业质量和用人单位满意度始终位列省内高校前茅;他高度肯定了四川校友会在联系、凝聚、服务校友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希望四川校友会强化统筹协调,壮大组织力量,充分发挥校友会平台功能作用,广泛联络、切实服务在四川工作的校友。他强调,校友是学校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学校文化与精神的重要传承者,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强力推动者,是人才培养质量的直接证明者,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和最亮丽的名片,是学校事业发展最重要的人脉资源和坚实的依靠力量。希望校友们积极建言献策,蓄势谋远,共助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诚邀各位校友返校参加校庆活动,学校将继续为校友做好服务工作。

随后,陈伟向四川校友会长邹小波授校庆旗,诚挚邀请校友们届时返校参加校庆系列活动,共叙情谊,共襄盛举,共谋发展。

会计91级校友、四川校友会会长邹小波深情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并简要介绍了四川校友会发展历程、校友会组织架构和规模等情况,并表示将牢记母校教诲,勇担社会责任,积极为社会做贡献,带领四川校友共同发展。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70周年校庆的祝福,表示将不忘理工精神,在自己岗位上干事创业,校友间互相合作,实现个人与母校共成长。

下午,校友会组织开展了校友讲堂,新校友进行自我介绍,广告学专业03级校友、厦门国贸成都公司副总经理吴威通过PPT分享了行业市场前景和公司业务;会计专业98级校友、智慧城市四川片区总经理鄢桂林分享了对智慧城市建设的认识理解和所做的工作;财务管理专业12级校友阳孟江做了投资理财分享,校友们互相分享知识与信息,共谋合作发展。

会后,四川校友会参会代表与学校领导老师共同合影留念,广大校友们热情高涨,他们挥舞手中的校庆旗,高声表达出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向母校70周年校庆表达美好祝愿。

本次“70年70站”校庆旗传递校友接力活动是学校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海内外70余个地方校友会将通过多种方式接续开展,同传一面旗,共叙理工情,全球校友的祝福将接力传递,向学校建校70周年献礼致敬。(撰稿:刘荣稳、韩永剑;审核:高洁、鞠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