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始建于1987年,2006年12月被国家财政部批准建立“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教学中心”,2007年11月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评估结果为优秀。实验中心下设电工基础实验室、电路基础实验室、数字电子技术实验室、模拟电子技术实验室。中心面积800平方米,现有实验台及配套设备200余台套,实验设备总值700余万元。实验中心面向全校23个本科专业,开设7门课程,24个实验项目。

实验中心建设的定位是:创建一流的实验教学中心,担负起培养厚基础、宽口径、结构优、素质强的应用型、适应型、创新型人才的重任。实验中心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为依托,发挥学院高水平师资队伍的优势,积极培养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以知识传授、能力培养、提高素质、协调发展为建设目标,逐渐形成了工程训练与课程实验相结合、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互通并重,实验平台规范化、管理智能化的鲜明特色。学生获批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0多项。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智能车竞赛、数学建模比赛等10余项学科竞赛,近几年来,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国际级、国家级和省级奖项250多项,在省内高校中位居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