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计算机科学实验中心

计算机科学实验中心是计算机学科实验教学基地,主要面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和网络空间安全等专业,实验中心下设移动互联实验室、网络工程实验室、人工智能实验室、软件工程实验室、云计算实验室、嵌入式系统实验室、计算机软件实验室、系统结构实验室、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实验室等9个实验室,总面积约1643平方米。中心现有计算机680台、服务器10台、实验仪器及开发板100余台套,设备总价值1000余万元,实验中心共开设30多门专业课程,同时承担全校计算机公共实验教学的实验教学任务,年实验人时数达30万左右。

计算机科学实验中心秉承教学创新并举、为全校师生服务的宗旨,依托学校的人才优势,逐步加强科研梯队,注重培养学生的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努力为国家培养具有严谨科学思维和较强动手能力的计算机类人才。中心利用现有的设备资源,发挥计算机专业的学生特长,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近3年来,中心配合学院组织了ACM程序设计竞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国高校计算机设计大赛、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等,共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1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32项。山东赛区省级一等奖61项、二等奖103项、三等奖17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