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职”为你来 双向奔赴 |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2024年“研后场”就业双选会

时间:2024-01-05
阅读:

为抢抓机遇促就业,帮助考研学生尽快进入就业状态,畅通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沟通交流渠道,1月3日上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黄岛校区举办了“逐梦·致远”2024年(研后场)就业双选会暨校企合作座谈会,来自省内外56家优质企业代表和6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招聘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学生工作处处长焦红良,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牟永川,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洁、院长田艳兵等亲临招聘会现场,与参会企业代表和毕业生亲切交流,听取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就业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询问关怀现场毕业生的就业意向与求职进展。

本次就业双选会从10月底开始筹备,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组建工作专班,从学院就业联盟企业、校友企业和近五年选聘过学院毕业生的近千家用人单位中逐一联系筛选匹配了近60家优质企业参会,岗位需求重点面向信息技术、电子通信、机械制造等领域,涵盖我校所有专业,共提供岗位2500余个。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不少企业的展位前排起了长龙,毕业生纷纷投递简历,不少低年级学生也踊跃参会,提前了解企业招聘需求。活动现场,用人单位同学生就企业需求、薪资情况、晋升前景和企业文化等进行面对面交流,部分单位现场进行面试并确定录用意向。据初步统计,参会企业现场接收到的简历有近3600份,初筛后共有1926人次进入企业考察范围。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陈延声表示,此次双选会接收的简历达到50余份,收获颇丰。青岛中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招聘经理高晓飞表示:“信控学子专业基础扎实,公司之前两年录用的多名毕业生发展势头良好,今天来应聘的毕业生对职业规划也有明确的认识,目前已经与近20位毕业生达成了就业意向。”软件工程专业王天宇说:“今天投出了7份简历,下午参加了青岛中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的面试,感谢学院为我们考研学生提供机会,让我能够搭上秋招的末班车。”

E192D

为了更好地促进学院与企业深入交流,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招聘会后又接续组织了校企合作座谈会,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牟永川、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各专业教研室主任与24家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广泛听取参会企业对学院对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就业服务的意见建议。学院党委书记高洁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和2024届毕业生整体情况,强调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希望加强与各企业的联系和沟通,希望未来能够实现多层次、全方位的深度合作。24家企业代表逐一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目前招聘进展,对学院人才培养和就业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强化实践教学、加强就业指导等提出了意见建议,表达了加强交流合作的意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曲良波代表学院同24家企业签订了《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牟永川介绍了学校毕业生基本情况和当前就业进展,对各用人单位来校选聘我校毕业生表示欢迎,希望更多的毕业生能够抢抓求职的关键期、黄金期,积极就业、尽早就业。

本次双选会为2024届毕业生找准就业方向、抢抓就业机会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院将以本次“研后场”就业双选会为契机,积极探索多元化的招聘模式,针对不同专业毕业生就业岗位的特殊性,提供个性化需求,从毕业生实际情况出发,积极开展就业工作,推动学院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撰稿:孙海英、宋玉文;审核:曲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