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拼出热辣滚烫,赢得飞驰人生——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专业大会

时间:2024-03-22
阅读: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动态,积极引导学生明确考研、就业的发展目标,确立职业定位。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于3月21日在主教学楼B211召开”拼出热辣滚烫,赢得飞驰人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专题年级大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张丽主讲,2021级软件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会。

专业大会上,张丽老师以“热辣滚烫的寒假生活”为话题与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从而引出“考研”与“就业”两大毕业去向问题,为同学们做了详细地毕业去向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首先,她用翔实数据和典型案例就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近三年软件工程专业升学率、录取学校、考研成绩等进行分析,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专业考研现状。随后,又针对开学初2021级考研就业调查问卷情况,详细地分析了同学们选择考研的情况,包括院校选择、学硕与专硕的选择、专业课408统考与自命题的区别、考研备考建议等。鼓励考研的同学要提前谋划,尽早做决定和准备,多咨询,多交流,做好考研信息收集工作。考研是一场拉锯战,要坚定理想信念,敢于尝试,不惧失败,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在就业方面,张丽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近三年的就业率、就业单位和就业岗位情况,分析了目前就业市场对计算机岗位供需情况,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计算机校招”、“JavaGuide”等微信公众号和不同就业岗位的学习网站,引导学生学会信息的搜集筛选,积极拓宽就业面。她强调就业的同学要结合实际,关键在于自己将来想做什么,能做什么,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能眼高手低,要找准定位,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加强专业知识储备,抓住暑期实习的机会,注重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提高就业和创业能力。

最后,张丽就日常教育管理问题做了强调,特别是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用电安全、电动车使用、人身财产安全、网络诈骗等方面,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杜绝校园安全隐患,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次新学期专业大会,引导学生正确认清考研、就业形势,提升了同学们规划未来的意识,把就业工作前置,努力增强个人职业能力和竞争能力,为帮助2025届毕业生成长成才与实现高质量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撰稿:张丽;审核:曲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