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8
阅读:

为进一步明确2024届毕业生工作重点,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升学、日常管理等各项工作,3月26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曲良波、毕业班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参会。

会议伊始,曲良波从全员促就业工作局面、毕业生去向落实率、本科生深造率、就业指导服务体系等四个方面回顾了学院2023年的工作,对各班主任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接下来,曲良波就近期毕业班各项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班主任聚焦关键环节,早摸排、早启动,定目标、重实效,着力提高考研率、就业率,多措并举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一是关心学生就业状况,及时了解学生在就业方面的困难堵点,抓住就业黄金期,联合辅导员、毕设导师主动对就业困难同学进行具体指导与帮助;二是关注学生毕业资格审查,根据前期梳理的毕业审核不合格名单,针对尚有重修课程的毕业生,要加强鼓励督促,尽早满足毕业资格审核条件;三是关心校外实习学生,加强对校外实习学生的定期联系,提醒学生增强实习过程中的安全意识;四是关心学生心理健康,对毕业前各方面综合压力较大的同学开展心理疏导,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并实现高质量就业。

各毕业班班主任根据最新统计的“一生一策”表格数据情况,详细介绍了目前班里学生的就业情况、毕业审核情况、考研情况,并针对就业推进中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方案进行了讨论。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实施“周调度、月研判、亮成效”的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压力,营造全员参与毕业生工作的氛围;加强家校沟通,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协同作用,做好学业帮扶,助力毕业生顺利毕业;做实、做细、做好毕业生摸底调查,依托《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动态化掌握学生的就业、考研情况,对学生进行细化分类,提供分类指导,全面推进毕业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撰稿:苑晓坤、孙海英;审核:曲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