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学生一支部开展三月份理论学习

时间:2024-03-29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师生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支部学生党员科技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3月28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学生一支部在主教学楼B217组织开展了三月份理论学习。支部书记孙海英主持会议,组织委员张丽、宣传委员侯金月和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本次理论学习集体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文章。随后,由支部学生党员王新蕊带领支部党员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坚定科技报国为民造福理想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高质量发展》。她带领同学们系统学习、深入领会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重点对新旧《条例》进行了对比学习,强调学生党员要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吃透,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接着,她带领支部党员一同学习了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的重要指示,通过视频走进“国家工程师奖”的获得者,了解他们背后的故事,感受他们在工程领域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她提出作为软件工程专业的我们身上肩负着重要的责任与使命,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无不启示着我们,要将所学知识与技能,投入到国家建设与社会发展中去。要刻苦钻研技术,创新思维,不仅要追求技术上的突破,更要关注对社会的积极影响,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年力量。

通过本次理论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刻苦钻研专业知识,更好地科技报国,强化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接下来,支部将继续带领党员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撰稿:张丽、王新蕊;审核:曲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