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校党委副书记李国华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走访调研

时间:2023-06-05
阅读:

5月2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国华、宣传部副部长于波一行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走访调研。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洁、副书记兼副院长曲良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张英华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曲良波首先汇报了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对学生工作尤其是特殊学生方面的现状及面临的困难进行了介绍。在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学院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开展相关排查、及时上报相关情况并采取快速有效的应对措施;在学生工作方面,学院精准摸排心理问题、学业困难、家庭困难等特殊学生,掌握总体情况及个体详情,按照学校要求及时开展干预和帮扶。

随后,辅导员就工作现状、主要问题和实际困难进行汇报交流,李国华耐心询问辅导员工作面临的压力,对辅导员职业成长和个人发展进行了细致的分析指导,并针对性地分享了自己在学生教育管理方面的方法、经验和建议:第一,家庭教育问题有所延伸,家校合作面临新的挑战,辅导员在与学生交流过程中,还需要了解其家庭结构和成长环境对学生的影响,努力实现家校同向同行;第二,对于特殊学生,要有针对性的标准和灵活的方法,同时要有更多的耐心帮扶和处置策略,与学院专业教师、学业导师等多方力量协同发力;第三,日常管理要严格,思想教育要用心,以高度的责任心守护学生成长、服务学生成才,真正对学生负责才能赢得学生的尊重,并收获教育者的成就感。(撰稿:宋玉文;审核: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