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专业教育大会

时间:2023-06-05
阅读:

为加强2022级新生对所学专业的认知,提高对专业的学习兴趣,明确未来发展方向。5月24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分批次在主教学楼开展专业教育大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软件工程、通信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机器人工程、网络空间安全9个专业教研室主任和专业课教师担任主讲嘉宾,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在专业教育大会上,各位老师分别从专业特色、发展趋势、培养目标、就业岗位、专业特点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本专业毕业后的就业途径;从专业人才培养计划、本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及专业课程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四年需要特别重点关注的理论及实践课程;以如何实现从高中到大学的跨越为着眼点,希望同学们积极促成自我思维方式、学习方式及自我约束及管理等方面的转变;以如何学好本专业的学习方法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做好大学四年个人规划。最后各专业老师结合上学期各专业考试成绩,强化学风建设。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业教育大会,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明确的了解和认识,体会到本专业严格要求的原因,激发了大家攻坚克难的决心,日后将更加努力学习专业本领,回馈社会。

各专业教师从专业角度开展教育和学风建设,帮助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所学专业,对大学学习与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规划。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抓好学风建设工作,根据不同时间节点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通过多种方式促进学生学好专业知识,扎实开展优良学风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撰稿:郑一凡,王超;审核:曲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