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我校学子在2023年第八届青岛市大学生科技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时间:2023-06-06
阅读:

日前,2023年第八届青岛市大学生科技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圆满闭幕,青岛理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选派5支代表队参赛,由信息与控制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秦臻担任指导教师、机器人专业学生王施远领队,共获得三等奖4项。

2023年第八届青岛市大学生科技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青岛市科协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工学院、青岛恒星科技学院、青岛黄海学院,青岛工程职业学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青岛黄海学院共9所高校的一百余名学生选手报名参加。竞赛旨在与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接轨,于5月10日正式启动,6月3日进入决赛环节。比赛赛制采用专家按题目分A1组、A2组、A3组、B1组、B2组、B3组分别评审的形式进行。

为充分实现学院“以赛促学、以赛励学”的竞赛目的,参赛选手们利用有限的时间认真准备赛题,分别设计组装了简易示波器和停车场小车自动入库两项作品。决赛期间选手们积极展示参赛作品、向评委汇报设计思路。测评结束后,选手们积极复盘、找准问题,与其他学校的优秀参赛队员友好交流、借鉴学习,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不骄不躁的风采。

“成绩不是目的,竞赛结果也并不是唯一的评判标准,在过程中完善自身的综合素质、补全短板,通过实战来培育人才,这才是学科竞赛的独特魅力。”秦臻主任感慨道。今年以来,信控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根据专业学科特点,持续完善学科竞赛培训指导体系,全方位提升学生专业能力素质水平。通过本次大学生科技节相关比赛的开展,同学们深入了解线下测评现场的模式,以此接轨下一步即将开展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为后续其他各项比赛及线下测评奠定了基础。

(撰稿:李博、蒲琳;审核:赵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