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与青理相遇这十年”校友分享会

时间:2023-06-06
阅读:

为弘扬和传承理工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与院友之间的联系,凝聚校友力量,在青岛理工大学7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即将到来之际,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主教学楼一楼东报告厅成功举办“与青理相遇这十年”分享会。计算131班石靖宇、计算143班樊懿锋参与了此次分享,200余名聆听了分享会。

在分享会中,樊懿锋向同学们介绍了计算机过去到现在的行业发展历程以及计算机在现代生活领域和各类高级技术中的应用,让同学们对计算机的专业背景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随后,她以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在求学、工作时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直面挫折、战胜困难的勇气,帮助同学们对求学与职业生涯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石靖宇以“这是最难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作为开场,介绍了当前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等为代表的新技术,使人类的生产和生活发生革命性的变化。他通过chatGPT例子,介绍了人工智能将如何影响人类的未来,对大学生的就业产生的影响和压力,劝诫大家要努力学好专业,关注学术前沿,培养合作意识,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社会竞争力。在交流互动环节,信控学子们就专业问题争相提问,石靖宇为同学们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整场分享会告深入浅出、互动踊跃、能量满满、催人奋进,为大家上了一堂堂生动的成长课,以释疑解惑使大家对大学、对就业有了更深刻、更清晰的认同与理解,明确奋斗方向,助梦成才成功。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和学生就业工作,通过优秀校友报告会等形式,传承优秀、接力梦想,积极构建优秀校友与学生发展的互动桥梁,帮助学生更好的就业。这些优秀校友关心母校发展,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广大校友感恩母校、服务社会的担当作为,也充分体现了优秀学长对学弟学妹们的殷切期望和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也必将激励学弟学妹们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力量。(撰稿:张英华;审核:曲良波)

石靖宇,男,计算131班团支书,在校期间曾获山东省ACM大赛铜奖、“蓝桥杯”全国软件设计大赛省赛二等奖、“蓝桥杯”全国软件设计大赛国赛三等奖、获2017年“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获得2016年校董奖学金,目前就职于腾讯。

樊懿锋,女,计算143班学生,在校期间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国赛二等奖、山东省ACM大赛铜奖、“蓝桥杯”全国软件设大赛省赛三等奖、获2018年“优秀毕业生”称号、多次获优秀学生奖学金,目前就职于哔哩哔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