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工办、团总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工办、团总支


    学工办、学院团委简介:

    团总支,全称是中国共青团的总支部委员会,是在党委和共青团团委领导下的青年团总支部委员会的简称,旨在上级团委的领导下,积极配合开展各项工作, 加强广大共青团员的联系和思想道德建设。团总支下设团支部基层建设组织。

    团总支设置的部门有:办公室(秘书处)、宣传部、组织部、学习部、文体部等。高校基层团委、团总支部门领导、干事一般为在校学生。

    学工办、学院团委工作职责:

    1、在院学生处、系党总支的领导下,负责组织、指导、协调和处理学院涉及学生工作方面的管理、教育、服务工作。

    2、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形势政策教育、法制教育、纪律教育、国防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校纪校规教育等。

    3、学生的班风、学风建设工作,指导开展校园文化活动。

    4、学生的综合测评及评优工作。

    5、组织、协调勤工助学、贫困补助工作,开展“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做好助学金、特困补助的管理工作。

    6、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思想状况的调整与分析工作。

    7、负责学生的休、退学办理和违纪学生的调查处理工作,负责有关学生问题的信访接待工作。

    8、配合就业小组做好毕业生就业教育、就业指导和毕业生离校工作。

    9、协助学生的党团组织建设。

    10、负责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学生宿舍管理工作。

    11、负责指导学业导师、兼职班主任的工作。

    12、做好新生接待、入学教育与军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