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自动化教学实验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中心 >> 自动化教学实验中心


    自动化实验中心下设自动控制原理实验室、过程控制实验室、单片机及检测技术实验室、建筑CAD实验室、电梯控制实验室、综合布线实验室、供配电照明实验室、停车场控制实验室、火灾报警消防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安防实验室、创新实验室等。实验中心面积3500平方米,现有实验设备、仪器800余台套,实验设备总值900余万元。实验中心开设20多门课程近100多个实验项目,年实验人时数达25万左右。

    自动化实验中心以素质教育为核心,注重对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大力支持和引导学生利用专业所学,在学科竞赛上寻求锻炼和突破。积极引导学生申请国家级和省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0余项,组织学生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表现优秀,在省内高校中位居前列。2019年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中,获国家级奖励2项、省级奖励4项;2019年在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中,获国家级奖励1项,省级奖励10项;2019年在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获国家级奖励2项。

    自动化实验中心注重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