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旧版
  • EN
控制科学实验中心

控制科学实验中心是控制类学科的实验教学基地,主要面向自动化、机器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等专业,下设自控原理与EDA实验室、电机控制实验室、过程控制实验室、单片机及检测技术实验室、电气控制与PLC实验室、电力电子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机器人智能控制实验室、安防消防实验室、供配电照明综合布线实验室、电力系统实验室、电力系统实训室。实验中心面积2000余平方米,现有实验设备、仪器800余台套,实验设备总值900余万元。实验中心开设20多门课程近100多个实验项目,年实验人时数达20万左右。

控制科学实验中心以素质教育为核心,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大力支持和引导学生利用专业所学,在学科竞赛上寻求锻炼和突破。近三年来,积极引导学生申请国家级和省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0余项,组织学生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如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等,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表现优秀,在省内高校中位居前列,获国家级奖项10余项,省级奖励10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