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工办、学院团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工办、学院团委


                                       学院团委职责

    学院团委是在学院党委领导、学校团委指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学院团委班子由书记、副书记组成,下设第二课堂管理处组织建设中心新媒体宣传处致新工作室社团综合管理中心科技创新中心6个部门学院团委下设128基层团支部,原则上每个团支部设书记1人、副书记1人、组织委员1宣传委员1团的骨干与班委一道,开展班级的日常管理服务及思政教育工作。具体职责如下:

    1.负责基层团组织建设与团员的教育、管理工作。

    2.组织、开展各种有益学生身心健康的校园文化、科技创新及各类文体活动。

    3.负责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和青年志愿者活动的组织和管理工作。

    4.做好推优入党、文明共建、团干部培训及发展新团员和超龄团员的离团工作,并负责全团员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

    5.负责学生社团的管理工作,指导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开展各项工作。

    6.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状况,关心和维护学生的正当权益。

    7.完成学校和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工办职责

    学工办在学院领导下开展工作,业务上接受校学生工作武装部)指导,具体职责如下:

    1.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负责党团和班级建设。

    3.负责学生日常管理工作。

    4.负责新生报到注册、军事训练、入学教育工作,做好毕业生离校、学生国防教育以及学生应征入伍工作;

    5.组织开展学生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考评和评奖评优工作,组织学生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困难补助初评及发放工作。指导学生开展勤工助学活动和劳动教育

    6.负责对违纪违规学生的教育、调查、处理,负责学生意外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初步应急处理和善后工作;

    7.负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能初步进行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有效开展学生心理疏导工作;

    8.负责组织、协调班主任工作,指导学生社团建设,参与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工队伍能力和水平,协助学院做好对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工作的考核与评价;

    9.协助院领导做好招生工作。处理学生及家长来信来访工作,积极推进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工作;

    10.负责学院学生档案建设和管理;

    11.完成学校学院布置的其它工作。